2023HiMCM美国高中数学建模比赛简介,附常见问题解答!

众所周知,数学建模竞赛考察的是参赛者的综合技术,因此在竞赛中获奖含金量极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

数模竞赛的主办方

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High Schoo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HiMCM)是美国的一个非营利机构——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数学竞赛活动。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运筹和管理科学研究所(INFORMS)、美国数学协会(MAA)和美国全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的资助。

参赛要求

1、组队参赛,每队最多四名高中生,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并配一位指导教练。

2、建模比赛一般都包括三大块工作:数学模型的建立,计算机编程处理数据以及论文的创作。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获取备赛计划,考前查缺补漏、重点冲刺

更有HiMCM【获奖论文】限时免费领!

常见问题

没有很强的数学和计算机能力,可以参加HiMCM竞赛吗?

可以。作为数学建模的国际级别赛事,HiMCM是一场综合能力的比赛,主旨是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应用能力。

国外知名大学对HiMCM的认可度如何?

世界一流大学几乎都是HiM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常客。以近三年的EA/ED录取情况可以看出,获得HiMCM(与MCM同系列,针对高中生)提名奖以上的得奖团队成员绝大部分都被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毕竟他们最清楚比赛的含金量。

比赛对于字数有要求吗?

大赛对于字数没要求,但是对于字体的格式大小以及页数是有要求。今年的要求是25页,其中数据,代码部分不算在页数要求里面。

参赛团队可以使用的资源有哪些?

团队可以使用自己发现的任何“无生命”资源例如:网页,书籍,文章,研究报告,数据库等。团队不得在团队以外的任何人中寻求帮助,以获取答案,想法或信息,或寻找合适的资源,以包括其顾问,其他教师,其他学生和/或与问题相关领域的专家或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