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年问题

2015年 问题


问题A

问题:防止道路骚乱

当您看到这些标志中的一个或两个时,您是否曾经在高速公路上旅行过?
在某些情况下,这条道路在进入人迹罕至的路段时只会失去一条车道。在其他情况下,道路由于建设或修路而变窄。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发生这种情况时,可能会引起道路狂怒*

假设我们在一条繁忙的两车道道路上,减少为一条单车道道路。一旦驾驶员看到指示右行车道即将结束的标志,他或她就可以选择:在右行车道行驶或在左行车道行驶。通常,许多驾驶员会很快进入左车道。这导致左车道变得拥塞并减速。一些驾驶员留在右车道上并能够保持自己的速度(并通过左车道上现在行驶速度较慢的车辆)。

当车道关闭之际,会有指示封闭行车线的距离标志作为它接近(例如,1英里,半英里,500英尺)。在右车道接近的尽头,一些右车道驾驶员合并到左车道,而其他车手继续驶向车道封闭。正是在这一点上,愤怒的可能性迅速增加。喇叭响起并做出手势。有些汽车会驶入右车道的中途,以防止任何一辆车通过而只是让另一辆车在其周围转弯并继续驶向车道封闭点。有时,车辆将留在右车道上,紧挨在左车道上的所选车辆,并以与所选车道相同的速度行驶,以使向封车道的行驶“公平”。

一些州已经对此现象进行了研究,但是关于最佳实践尚无共识。您的团队的任务是提供对该问题的最新分析或为任何现有分析增加价值。团队不应简单地模仿以前的研究。

第一部分:分析主要高速公路关闭车道时驾驶员的各种动作及其影响。

第二部分:根据第一部分的分析,提出并支持公平有效的驾驶员行为:

一)在两条车道合并到一个的情况下,什么是公平的方式对司机的行为他们接近车道封闭?什么是最有效的方式对司机的行为他们接近车道封闭?公平”与有效之间有区别吗?

b)使用您的分析来解决和支持如果三车道的高速公路减少到两车道,驾驶员应该怎么做?如果三车道的高速公路减少到一个车道,驾驶员行为应该如何改变(如果有的话)?

c)讨论并支持在速度限制为每小时35英里的次要道路与速度限制为每小时65英里的高速公路上,封闭道路的公正和有效的驾驶员行为的任何差异。

第三部分:政策与实践

a)根据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分析,制定准则,以包括在机动车部门的驾驶员培训材料和公路安全局使用的标牌中,以鼓励驾驶员在接近车道时采取适当的行动。

b)除了HiMCM竞赛格式外,还写一封一页的求职信,以支持您的指导方针和标语,并写给运输部主任,敦促采纳您的建议。

道路愤怒是汽车或其他道路车辆驾驶员的侵略性或愤怒行为。此类行为可能包括粗鲁的手势,口头侮辱,故意以不安全或威胁性的方式驾驶或进行威胁。道路狂怒可能导致争执,攻击和碰撞,从而导致人员受伤甚至死亡。可以认为这是激进驾驶的极端情况。


问题B

问题:城市犯罪与安全

我们可以从主要城市收集的大量犯罪统计数据中得到什么?除了报告数字以外,我们如何使用这些数据来确定城市的安全性?

假设您和您的建模团队居住在My City,这是一个大型的国际贸易,技术,金融和旅游中心,目前有280万人受到大都市区(约600万人)的影响。

提供的数据集(My_City_Crime_Data.xlsx)显示了我市警方报告的两个星期,其中包括按案件编号,发生日期,主要和次要犯罪描述,犯罪地点,是否被捕,是否被捕列出的犯罪。家庭犯罪,以及警方路线的跳动次数。

第一部分:使用数学建模来分析数据。为我的城市创建安全等级。使用您的安全等级来指定“我的城市”的安全程度。

第二部分:除了HiMCM竞赛格式外,还为我市市长准备1-2页的非技术报告,以描述您的发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