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问题

2005问题


问题A

问题: 建模海底地形

背景:

一艘海洋勘测船使用声纳将声脉冲反射出海底来绘制海洋深度。图A显示了该船在海洋表面B处的位置。船上的声纳设备能够以2至30度的弧度发出声音脉冲。在二维图中,此弧在图A中用表示,而发出的声音脉冲由虚线和实线BA和BC显示。

当声纳脉冲撞击海洋底部时,该脉冲从海底反射出来,就像撞球在台球桌上反射一样。即,入射角等于反射角 所示图B。由于船舶在发出声音脉冲时正在移动,因此它将在此图片中的位置F处拾取反射的声音脉冲。水的实际深度是图A中BD的长度


图A


图B

有用的信息:

海洋学船通常以2m / s的速度航行,而海军船则以20m / s的速度航行。这些船上的声纳设备能够以2至30度的弧度发出声音脉冲。发出声纳脉冲的典型速度为1500m / s。

设计一个用于绘制海底地形图的模型。给您当地论文的科学编辑写一封信,总结您的发现。


问题B

问题:汽油价格,库存,国家灾难和强大的货币

从经济报告看来,世界在供需规模非常短的情况下使用汽油。任何风暴的影响,更不用说卡特里娜飓风了,都会过快地影响泵的成本。让我们将研究范围限制在美国本土。

在过去的六年中,加拿大一直是美国主要的外国石油供应国,包括原油和成品油。(《石油供应月报》,表S3-原油和石油产品进口,1988年至今。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请参阅第5页。)

  • 2004年,加拿大连续第六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外国石油供应国(从1999年委内瑞拉撤离委内瑞拉到2004年)。
  • 2002年,加拿大向美国提供了其原油和成品油进口量的17%,比其他任何外国供应商的日进口量都高,每天超过190万桶。
  • 加拿大西部的原油主要由美国中西部和落基山州进口。
  • 加拿大东部的海上石油主要由美国东海岸州甚至一些墨西哥湾沿岸州进口。

许多炼油厂的购买量足以满足驾车者当前的需求,但不足以重建库存。“他们正在寻找购买时,他们需要它的油“,根据 华盛顿邮报 ‘当他们不确定的未来,他们退缩。’(华盛顿邮报:原油进口美国慢战争 3/31 / 03。)

为美国的石油工业的使用和消费建立更好的模型,这对企业和消费者都是公平的。您可以在高峰日建立模型。

给总统的能源顾问写一封信,总结您的发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