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校、G5名校的申请利器,HiMCM竞赛获奖难吗?

HiMCM竞赛和项目经历能有效体现申请者的成绩、学术、团队协作能力、项目协作和课外活动等综合素养,有助于丰富留学简历、面试,提高名校的申请几率。那么这项竞赛获奖难不难?

2022年HiMCM赛情分析

2022年参赛情况:

相比于2021年的705支,2022年参赛队伍数量大幅增加至854支,上涨了21%。本届比赛吸引了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参赛热情持续攀升。

对比2021与2022年的参赛获奖数据来看:

O、F、M奖获奖比例保持不变,获奖队伍数量波动也不大。H奖获奖比例下降6%,获奖数量保持不变。这说明H奖获得难度有所增加,但高奖项数量保持稳定。

在此情况下,竞争愈发激烈,导致S奖数量大幅上涨。同时,在2022年里出现了not judge 以及disqualified的情况,共有18支队伍取消成绩,占比2%,这在2021年里是没有出现的情况。这说明评审会更加严格,对未达标的答案进行取消奖项的处理。

由此我们预测由于参赛形势愈发激烈,但高奖项数量保持不变,因此评审会愈发严格。参赛队伍数量的增加也使得竞争更加激烈,评审会不得不采取更严格的评判标准。我们预测未来几年HiMCM赛事参赛队伍数量将继续增长,但高奖项数量将保持稳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评判更加严格。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获取备赛计划,考前查缺补漏、重点冲刺

更有HiMCM【获奖论文】限时免费领!

参加HiMCM竞赛获得奖项难吗?

获得奖项并不难,获得O奖非常难。数学建模竞赛最终评定的还是提交的「论文」,评奖的依据通常是模型的选择、建模思路、模型的灵敏度、论文的规范性等。一般来说,只要论文的结构完整,模型的使用未出现不当,获得奖项还是没有问题的。

O奖的论文不仅要在结构、规范性上做到极致,模型的选用和建模思路也需要非常精妙和创新。评委会看的不仅仅是结果的准确性,更看重参赛队伍在数学建模的思维和创新能力。O奖的论文往往需要在模型思路和创新上有较大的突破,这需要参赛队员不仅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也需要很强的建模能力和创新思维。

只要团队付出足够的努力,对已有成果进行充分的总结和思考,并在此基础上有自己的创新,获得O奖是可以达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