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学建模竞赛天花板来了!HiMCM竞赛参赛亮点快来了解一下!

国际数学建模竞赛(HiMCM)是一项针对中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盟(COMAP)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HiMCM竞赛的目的在于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学术写作能力。

参赛对象:

不超过4名高中生(HiMCM官方参赛要求同一个队伍的成员来自同一所学校,因为证书上会写获奖者的学校信息)

9-12年级(目前就读8-11年级)

对于数学、计算机、经济、金融、社科、环境、能源、工程等学科感兴趣的中学生

注册参赛费用:100美元/队

参赛内容:

命题论文:不超过25页的全英文PDF文件

官方会给出A、B两个问题供各队伍选择。参与的团队需在指定的挑战窗口内(为期13天),确定选择的问题(A或B),并综合应用数学、计算机、环境科学、社科、经济学等知识,借助书本、软件、网络等资源,通过编程、建模等方法,完成并提交一篇不多于25页的学术论文,即建模解决方案,用于最终评选。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添加顾问老师,可一对一制定竞赛课程规划

【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了解最新课程安排以及预约试听体验课

HiMCM竞赛参赛亮点:

提高数学应用能力。HiMCM竞赛的题目都是来自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参赛者需要运用数学知识对这些问题进行建模求解,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HiMCM竞赛的题目都来源于学生的日常生活,要求学生用数学知识和技能来解决这些实际问题。通过参加HiMCM竞赛,学生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数学应用能力。

培养科学思维能力。HiMCM竞赛要求参赛者对问题进行抽象、假设、分析、归纳等科学思维过程,对于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式非常重要;HiMCM竞赛要求学生运用抽象、推理、分析和归纳等科学思维方法来思考问题。参加HiMCM竞赛可以有效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这对学生的发展非常重要。

提高团队合作能力。HiMCM竞赛采取团队为单位完成研究任务,需要学会分工协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对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非常重要;HiMCM竞赛要求学生组成团队来完成研究任务。这需要学生学会合理分工,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和支持。参加HiMCM竞赛可以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学习科研方法。HiMCM竞赛涉及文献调研、假设提出、模型建立、数据分析等一整套科研过程,让学生对科研方法有初步了解,为日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HiMCM竞赛涉及文献研究、问题假设、模型建立、数据分析等整个科研流程,可以让学生对科研方法有基本的了解,为他们将来从事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参加HiMCM竞赛可以让学生学习到科研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这对他们未来的科研工作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