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数学建模类竞赛HIMCM适合哪些学生?

美国初中/高中数学建模竞赛简称MidMCM/HiMCM,是美国数学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数学竞赛活动。竞赛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运筹和管理科学研究所(INFORMS)、美国数学协会(MAA)和美国全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的资助。

适合参赛对象

HiMCM适合9-12年级的学生参与,但以10、11年级为佳,尤其适合未来理工科专业方向,对数学竞赛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竞赛时间:每年11月开赛,每个团队有为期14天的比赛期,与其他竞赛相比存在较为充裕的时间。

比赛形式:参赛队伍在指定的1天内完成竞赛。每支队伍由不超过四名学生组成,并必须配有一名指导老师。在竞赛开始注册时,每个参赛队的所有学生必须是同一所中学的在读学生,COMAP将严格执行这个规则,没有例外。根据所给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解决所选问题,并提交一篇论文形式的学术报告。

数学竞赛对学生来说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次锻炼。参加HiMCM竞赛可以让学生在锻炼逻辑思维的同时,也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科研素养,提高写作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HiMCM竞赛所涉及的数学内容广度和深度都远远超过普通课程,是对学生最好的数学启蒙。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获取备赛计划,考前查缺补漏、重点冲刺

更有HiMCM【获奖论文】限时免费领!

通过参加HiMCM竞赛,学生可以:

接触高等数学,拓展数学视野。HiMCM竞赛涉及的数学内容远远超出普通课程,包含概率论、统计学、运筹学、控制论等高等数学知识,对于学生拓展数学视野极为有益;

培养科学思维方法。HiMCM竞赛要求学生对问题进行假设和模型化,进行数据分析和推理,最终得出合理结论,对于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方法有很大帮助;

提高团队合作能力。HiMCM竞赛要求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完成研究任务,需要学会分工协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对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非常重要;

培养科技写作能力。HiMCM竞赛要求学生撰写研究报告,对问题、模型、分析结果和结论进行系统阐述,有效地训练学生的科技写作能力;

学习科研方法。HiMCM竞赛涉及文献调研、假设提出、模型建立、数据分析等一整套科研过程,让学生对科研方法有初步了解,为日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