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问题

2010年的 问题


问题A

问题:自行车俱乐部

美国有几个城市正在启动自行车共享计划。骑手可以在任何租借站上落自行车。这些自行车通常用于市中心内的单程或往返短途旅行。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人们骑自行车而不是开车去城镇。这些使得长途旅行(如通勤工作)很可能使用自己的自行车。面临的一些挑战是如何确定在哪里租赁站点,每个站点要拥有多少辆自行车,如何/在何处添加新位置等。该计划会不断增长,有多少辆自行车将移动到另一个位置以及何时(一天中的时间,一周中的一天)。可从以下网站获得市区地图,自行车租赁地点以及芝加哥,丹佛和得梅因的每个地点的自行车数量:

http://chicago.bcycle.com/
http://denver.bcycle.com/
http://desmoines.bcycle.com/

您被要求为这些城市制定有效的自行车租赁计划。

。列出您需要收集的交通/自行车使用情况以及其他信息,以计划这些城市的自行车租赁计划。
。开发一个数学模型,该城市可以用它来计划该计划,包括未来5年新租赁站的位置。
。假设该程序中的自行车使用量每年将增长30%。

在你的分析考虑在市中心现有的自行车道,旅游景点,市中心的博物馆,剧院等,以及市中心的其他交通枢纽。分析完成后,请写一封简短的信给市长,解释分析的好处和建议。


问题B

问题:遏制城市暴力

多年来,一个地区性城市在帮派和暴力问题上有很多问题。市长,警察局长和市议会需要您的帮助。可以使用以下数据:暴力事件,凶杀,殴打,区域人口(人口普查数据),失业,失业率,高中入学率,高中辍学率,毕业率,辍学率,监狱人口,假释释放,违反假释规定,违反假释规定的百分比以及少年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为该市制定减少暴力的计划。完成分析和模型后,为市长准备一份新闻稿,简要概述您的建议,这些建议建议采取运动策略来遏制暴力。

问题B数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